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其实直肠癌我们做手术前一般是这样子的,麻醉前要求一般要4到6个小时最好是不要喝水,术前大概1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因为麻醉后怕他会呕吐。或者吃这些影响到麻醉,引起肺部的感染或者严重到窒息。现在目前随着外科的技术提高,以及麻醉技术的提高,我们一般对病人讲在术前4个小时喝水还是可以的。还有现在快通道外科,有的甚至在两个小时之前,在麻醉前两个小时还能够喝水。大体而言对于我们普及的这些医院或者普及的大众来说,就是尽量是术前的4到6个小时一般就不再吃东西了。水呢,比如说有一些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患者),手术之前需要用一些降压药,那就配一两口水喝下去,这是可以的。一般来说比如第二天手术,当天晚上照样可以吃东西,特别吃一些清淡的,吃一些粥这类的,让肠道在晚上做准备。然后第二天凌晨的时候,手术的时候,手术前4到6个小时我们喝点水,到4小时之内就尽量一般不喝水,免得麻醉师怕影响到麻醉的效果,或者麻醉时出现意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