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这是肯定的,因为女性骨盆大,骨盆大对于同样一个肿瘤来说,外科医生手术操作的空间就大,空间越大,保肛的机会就相对高。对于男性来说盆腔很小很窄,所以他手术操作难度大,保肛的几率相对也小,但这是相对在同一个条件下面。如果说肿瘤位置距离肛门很近,距离肛门一下就摸到了,只有两三公分的,这种不管是哪一个病人都保不了。这时候比如同样都是4到5公分,低位直肠癌距离肛门4到5公分,但女性病人由于盆腔大,在游离完以后她往上一提,她的空间相对来说(较大),在留的空间里面容易保肛。而对男性病人来说,在这种条件下面他的概率会相对低一点点,总体而言,女性病人保肛的概率相对来说是高的,这是没错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