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结直肠癌转移要看转移的情况,一个是转移的部位是在哪里,转移的量有多少,转移的严重程度。如果说只是单发的转移,比如说结直肠癌出现肝脏转移,转移灶又可以切除掉的,比如说3公分5公分以下的小转移灶。或者虽然说有多个转移,但转移灶评估后可以切得掉的,手术可以拿的掉的,这种我们还是建议病人做手术,因为它手术完以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如果说转移灶比如说骨头转移、其他全身广泛的转移,那这个时候他整个情况已经很厉害了,手术已经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我们建议病人做一些化疗。做化疗或者说靶向治疗,靶向治疗目前主要是相对比较贵,医保也还没有完全覆盖,那是化疗或者靶向治疗,对于这些转移复发的一些病人还是有一些效果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