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策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将腔镜解剖学的新理论和腹腔镜外科的...

小儿血管瘤是一种在婴幼儿身上挺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有5%-10%。很多时候,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长了血管瘤,谈“瘤”色变,第一反应都是很惊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的张靖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孩子长了小儿血管瘤,家长无需惊慌,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只要治疗得当,治愈率高达99%!那么,小儿血管瘤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治疗,可以怎么预防,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的张靖主任今天为大家一一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血管畸形跟小儿血管瘤有什么区别?

张靖主任:小儿血管瘤跟小儿血管畸形有一定的亲缘关系,1982年我们全部统称血管瘤。但是我们做研究之后发现,这是两大类疾病,它们有很本质的区别 。小儿血管瘤是肿瘤,肿瘤血管内壁细胞是不断增殖的。我们知道肿瘤的特征,就是(细胞)会增殖,所谓增殖就是会长多。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四个变八个。这种细胞的增殖是肿瘤的最基本特性。小儿血管畸形不是肿瘤,它是机体在胚胎形成的时候,组织的一个错构,错构之后导致的一个畸形。它是畸形,它的血管内壁细胞是稳定的,它不会增殖 ,它只会扩张。它形成这种畸形之后,只会膨胀扩张。它不会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经常有家长会说,这个血管畸形我这里长了,那里会不会长啊?这肯定不会,因为它在先天就已经决定了它哪里有。它完全是先天就已经决定的。我们知道畸形发育都是先天就有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