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访谈节目。很多网友都对癌症两个字闻之色变,但其实癌症不等于死亡,只要积极地治疗,癌症患者也能看到生命之光。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的徐克成会长,请他来跟网友们谈一下有关该协会的相关内容。徐会长你好!

徐克成: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徐会长能请你介绍一下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吗?

徐克成: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已经成立23周年了,在广东省政府正式注册成为广东省的一级协会也有两年多的历史了。这是目前为止广东省唯一

有关癌症健康康复的一家社会组织。大多数人在他的一生当中都可能会患上癌,也就是说癌症可能会成为人类未来主要的死亡方式。因此这么一个常见病,我们不了解是不恰当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患了癌症之后要敢于治疗,要敢于接受一些好的治疗。第三治疗之后要进行康复,如果说癌症病人能不能长期生存下来,取决于手术治疗的恰当与否和成功与否;但是能不能够生存下来,长期生存下来70%取决于康复,因此这个康复非常重要。我们癌症康复协会生命之光现在看起来主要一个任务就是引导我们的会员进行康复。

主持人:其实生命之光平时是如何组织活动来鼓励癌友的呢?

徐克成:它的活动涉及很多方面,主要是与癌症的康复有关系,进行癌症教育。 其中还包含了如何了解癌症的知识和癌症康复的知识;也要组织会员进行护理康复,比如说运动、合理的饮食、还有心理的辅导;还有一些特殊的康复治疗,比如音乐疗法;还有一些护理的应用、健康保健品;还有怎么样子跟医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医生的指导之下不断地定期检查,预防癌症的复发。

主持人:平常也会举办一些讲座吗?

徐克成:那很多了,每个礼拜都有各种各样的讲座,不仅仅有这些如何康复、如何吃饭、如何运动、如何用药、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情这些讲座,还有很多专业的讲座,比如说肝癌病人如何康复如何防止复发,乳腺癌啊、肺癌啊。

主持人:在23年以来生命之光一共帮助过多少个患者呢?

徐克成:在省委省政府的关爱之下,特别是最近几年来我们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中国社会癌症病人能够活五年的占30%,我们癌症康复协会能够活过5年的有80%,远远超过了中国的平均水平30%。这个水平是全世界最高的,美国也达不到我们这个水平,只有70%。我们刚刚举办了生命之光成立23周年的大会,在这个会议上我们已经表彰了那些,活过5年、10年、15年、25年的那些抗癌勇士。

主持人:徐会长其实协会目前有多少个义工呢?他们为协会带来了什么帮助?

徐克成:我们生命之光真是一个很好的大家庭,到现在为止有4800个会员。我们的病人本身就是志愿者,病人帮助病人,病人的家属帮助病人,那些志愿者来帮助病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每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个癌症病人的话,他所影响和波及的范围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甚至是好几个家庭。所以我们想把这个工作做成一个社会性的服务工作,我们也争取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能够扩展到几万人,能覆盖整个广东省的癌症病人,这是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协会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样的呢?

徐克成:未来就是做好康复工作,包括癌症教育、康复的引导,包括实施具体的康复措施。关爱每一个癌症病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这当然需要社会的帮助,需要每个医院的帮助,我们正在不断地努力,也得到社会很好的支持,这是第一。第二个,我们要把会员大力地发展,要普及癌症知识。普及癌症知识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大家不要害怕癌症,患了癌症以后要积极地治疗、积极地康复。下一步要把癌症康复协会建设成一个具有一定学术性的,特别是在科学性方面,应该给它一个丰富的内容,充分应用现代科学的康复成果,来指导我们癌症病人的康复。

主持人:经过与徐会长的详谈,相信大家对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想要获取更多的健康资讯,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的网站或者扫一下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浏览。我们再次感谢徐会长的分享!

主持人:谢谢徐会长!

徐克成: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主持人:我们下期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