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继红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妇科

她擅长妇科肿瘤的综合诊治,致力于对晚...

2013年4月15日下午三点,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防治肿瘤珍爱生命》—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宫颈癌首席专家刘继红教授希望医保能覆盖每一到两年一次的宫颈癌早期筛查。

HPV病毒是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

“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女性发病率第二位的恶性肿瘤,每年全球有50万人将患子宫癌,85%人群分布在发展中国家。而到目前为止,只有宫颈癌是唯一找到原因的癌症,那就是HPV病毒(人乳头瘤病毒),只有检测有没有hpv病毒感染,就能诊断有没有患宫颈癌。”刘继红教授说。

刘继红教授特别提醒,宫颈癌只要把握好癌前病变阶段,就可以有效预防。做到一级病因预防,进行疫苗接种;争取早期筛查早期发现,5年生存率达90%以上;同时呼吁医保能覆盖每一到两年一次的宫颈癌早期筛查。

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早期预防需要依靠各种筛查

“卵巢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因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到查出来时就已经是卵巢癌晚期。”所以,刘继红教授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定期进行B超检查,或者是其他肿瘤标志物的筛查,以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介绍:刘继红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宫颈癌首席专家

1984年7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在该校附属肿瘤医院妇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至今。1993年在中山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博士学位。1997年10月起任妇科副主任,2006年11月起任妇科主任。2004年10月至2008年10月任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主管科研和信息工作。擅长妇科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致力于对晚期及复发性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治研究。在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病因学研究,特别是在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的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