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力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内科

原发性肺癌、鼻咽癌的化学治疗、靶向治...

2013年4月15日下午三点,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防治肿瘤珍爱生命》—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家庭医生在线肿瘤频道联合主编张力教授在活动上介绍了肺癌与吸烟的关系,呼吁社会与政府要加强禁烟,广泛宣传戒烟。

“据最新肿瘤疾病数据显示,肺癌是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亦是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首位。肺癌成为癌症的头号杀手,目前不清楚肺癌发病的明确病因,但是很明确吸烟与肺癌的发病相关。”张力教授如是说。

张力教授介绍,据1950年一项询证医学研究发现,吸烟得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得肺癌几率高10倍。这并不是说,吸烟的人一定会得肺癌,不吸烟的人不会得肺癌。其实,不吸烟的人会得肺癌,戒烟的人也会得肺癌。张力教授解释,肺癌也有一个潜伏期,吸烟超过20年的人,得肺癌的几率会大大高于那些不吸烟或者吸烟时间较短的人群。

所以,张力教授提醒广大青少年不要吸烟,也不要轻信那些所谓的无致癌香烟,同时,呼吁社会广泛宣传戒烟,政府要加强禁烟。

专家简介:

张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肿瘤频道联合主编

现任中山大学肺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家庭医生在线肿瘤频道联合主编,教授、主任医师,肿瘤内科博士导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药物审评咨询专家,广东省干部保健专家、广州市干部保健专家。澳门镜湖医院顾问医生。擅长疾病:肺癌、鼻咽癌和大肠癌等常见肿瘤的内科治疗和多学科综合治疗,同时对晚期癌症病人的对症支持治疗如:癌性贫血的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的治疗、化疗导致的恶心呕吐治疗、晚期病人的疼痛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