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在腹腔镜手术术后应该如何护理?

胡冬梅副主任:腹腔镜手术,我是觉得手术后的护理跟疾病是有关系,因为有的手术大,病人卧床时间会较长点,有的手术是小,卧床时间短,但不管是什么手术的病人,都是建议尽量尽早下床活动。因为手术创伤本身,它有可能导致血栓形成,因为长期卧床、手术影响、凝血因子的组织的损伤,组织因子的释放、高龄状态形成血栓。万一血栓形成,卧床时间越长,可能栓子形成的风险就越大,病人万一形成栓子,医生不知道,病人不知道,没什么症状,但下地一动,栓子脱落,血栓顺着血流进入到肺部,造成肺栓塞,一旦发生肺栓塞,有些时候病人可能一下子过去,抢救都没有时期。

另外是手术后的护理,根据病人的情况,建议尽早进食,除非病人病情需要,不能进食,一般建议尽早进食,尽早活动,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