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追求滋补效果的人群,在食用膏方时应注意什么?

林嬿钊主任医师:如果实现最好的滋补的效果,最佳选择在冬天或者入秋之后来进补。因为南方这边入秋之后,它温度还是比较高,所以等气温开始明显下降这个阶段最好,最能顺应自然敛降之气。

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开膏方很多时候医生要先对他做调理,让他服用一些开路方,先给他适当调理到身体状况接受度较强,再开始正式的吃膏,所以前面有一点预备时间,虽然可能建议你深秋后开始吃或者入冬后开始吃,但是不要等到这个时间再来找医生,你能早一点找,肯定好过太晚的时候找。但也有等到大雪、小雪的时候再开膏,它也一样能发挥它应该有效果,但是最佳的时间是在冬天,是入冬这段时间吃是最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