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润东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中医科

内科疾病综合调理丶术后调养丶产前及产...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润东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体质辨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当体质偏颇时,是否可以通过调理恢复健康的体质?

陈润东医生:这个是肯定的,体质它是可调可变,体质它是有形成的过程,体质也是可以改变,所以我们就可以去调理,将偏颇的体质变成不偏颇的体质、变成平和体质,从而达到改善健康状况,促进健康的功效。

家庭医生在线:偏颇体质调理到平和体质后,是否有可能再次回到“偏颇体质”?

陈润东医生:体质三个重点的问题:

1、体质的形成论,它有先天、有后天。

2、体质的可调论,可调可变,体质它是变化的。

3、过程论,体质它是一种过程,体质它是会变的,体质并不是一成不变,就像人体一样,人体时时刻刻都在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

所以有个健康好习惯,建议每年做一次体检,了解自己身体的动态变化,体质也是一样,所以建议每年做一次体质辨识,也了解身体的体质变化趋势,不好的体质可以通过调养,转为健康的体质,平和的体质。假如好的体质不去注意,也有可能会变成偏颇体质,所以时时刻刻都要以正气为本,生活有规律、饮食均衡、适当锻炼、管理好情绪,就能够能量充足,体质就能越来越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