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润东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中医科

内科疾病综合调理丶术后调养丶产前及产...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润东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体质辨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偏颇体质如不进行调理,会有什么危害或后果吗?

陈润东医生:这种就因人而定,我们建议出现偏颇体质还是要积极健康干预,因为这时候说明他身体是一种需要调养(的状态),就要积极地去进行调养,假如没有及时地调养,身体可能会越来越差,病从浅中医,未病先防,所以一定要做好积极治未病工作。

家庭医生在线:在就诊的人群中,哪种体质的人最为常见?大多有什么症状表现?

陈润东医生:对广州地区体质分型来讲,还是以阳虚、痰湿、气虚、平和这些体质比较多的:

阳虚体质就是怕冷,体质有点趋向“寒”的表现,所以说明平时夏天不要喝过多冷饮,不要贪凉,总是在空调房里待,建议要多去“见见阳光”;

痰湿体质是湿气偏重,建议适当要加强运动锻炼;

气虚是力量不足,可能要适当加强运动锻炼,增加肌肉的力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