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晓军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妇科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妇科肿瘤、妇科...

家庭医生在线:用物理疗法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效果好吗,一般疗程有多久?

黄晓军:我们是在当它的盆腔炎急性期过去以后,在它的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建议病人进行盆腔的理疗,也是物理治疗,但是物理治疗来讲还是建议患者到理疗科去具体的让理疗科的医生跟她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的盆腔炎需要手术治疗?

黄晓军:手术治疗盆腔炎,一般是药物治疗无效的时候,比如输卵管卵巢脓肿或者是盆腔脓肿的治疗。48到72小时体温不降或者中毒症状加剧包括增大的时候,我们就得要考虑手术治疗了。另外如果病人治了两三周她的包块还没有消失的情况下,还是建议病人得手术治疗。如果我们发现盆腔脓肿或者输卵管脓肿破裂的情况,比如突然间腹痛加剧,出现寒颤高热恶心呕吐等等中毒症状,这个的时候那我们就考虑马上得手术了。

家庭医生在线:反复性的盆腔炎如何治愈?

黄晓军:如果盆腔炎由急性的阶段进入到慢性迁延的阶段的时候,它往往出现下腹的坠胀、疼痛、腰酸背痛感觉。但是只要病人不急性发作的时候,我们还是建议她不要用抗生素治疗,还是得比如通过中药理疗等等的综合治疗,让症状是发作的频率、程度逐渐减轻。如果她这些症状逐渐地稀疏,慢慢很少出现情况下我们可以是理解它暂时程度它在治愈的范围里面。但如果它抵抗力低下等等,有诱因的情况盆腔炎急性发作原因,症状还是可以出现的所以如果这些症状没有老出现你可以理解为治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 黄晓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