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晓军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妇科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妇科肿瘤、妇科...

家庭医生在线:盆腔炎需要做什么样的检查才能确诊?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就是有盆腔炎了吗?

黄晓军:一般来讲妇科检查也是盆腔检查是必须的,还可以做阴道分泌物的检查,病原体的培养:包括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还有超声波的检查。另外如果病人有盆腔脓肿的可能可以做后穹窿穿刺。而腹腔镜的检查我们是有手术指征的不是首先进行腹腔镜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就是有盆腔炎了吗?

黄晓军:盆腔积液它可以存在生理的情况里面。有盆腔积液不一定是代表它存在盆腔炎,所以我们通过病史的询问还有妇科的检查是看作进行盆腔检查看一下是否存在盆腔炎的征象情况的存在。如果没有建议病人还是定期的复查。

家庭医生在线: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会自行消失吗,有没有可能演变成盆腔炎?

黄晓军: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可以自行消失的,所以建议病人定期的进行复查。比如进行超声波的检查看它有没有消失,但是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会演变成盆腔炎。盆腔炎不一定有盆腔的积液,但是有盆腔积液不一定就代表着盆腔炎。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 黄晓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