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文林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各类复杂胸廓畸形手术,专门治疗各种漏...

家庭医生在线:常见的胸壁疾病有哪些?

王文林主任:胸壁畸形其实在胸外科里面是一个大的病种,我们知道常见的胸部疾病有肺癌、食道癌、纵膈肿瘤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胸腔内的疾病。与之相对是胸腔外面的疾病,胸腔外面疾病其实就是胸壁的疾病。到目前为止,因为很多专家就把目光聚焦于胸腔内的疾病,那这样导致很少人来关注胸壁疾病,其实这种病非常多见。常见的胸壁疾病,包括比如胸壁的畸形、胸壁的感染、胸壁的肿瘤、胸壁的外伤以及胸壁的缺损了,这五大疾病是胸壁常见的疾病。其实正是因为社会还有医生他没有关注这个群体,所以导致现在有一种假象,胸壁畸形非常少见。其实这种病发病率还是非常高的,随着大家认识的转变,相信越来越多病人会走进医院接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胸壁疾病有哪些高发人群?

王文林主任:根据胸壁畸形具体的病种不同,它高发人群也不同。比如胸壁畸形的病人,经常发生于比较小的孩子,低龄孩子比较多见。这种孩子一般经常是出生以后就会有这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开始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明显,随着年龄增加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就突然就表现出来。所以青春期的时候也是高发的人群。胸壁外伤就跟年龄好像没有太大的关系。胸壁肿瘤经常在成年人多见一些。胸壁感染是继发性的一种病变,经常是做了胸部手术以后切口感染等等这些情况,所以它人群就没有特殊的标准。总而言之胸壁畸形,因为涉及到病种比较多见,所以高发人群根据病种不同有些具体的特点,尤其是胸壁畸形特别多,这种发病人比较多,它特点是比较显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