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文林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各类复杂胸廓畸形手术,专门治疗各种漏...

家庭医生在线:患者和家长对胸壁疾病有哪些认知误区?

王文林主任:认知误区有很多,第一个最大的误区,我想就对补钙的误区。因为很多孩子和家长一旦发现了这个问题以后,不管是什么情况,都首先去补钙,但是补钙一般是没什么用的。第二个就很容易误导,以为补钙就好了,这样的耽误了治疗了。很可悲的情况是什么,因为很多医生他对这个事情不懂,比如很多儿保医生、儿科医生,一旦遇见胸壁畸形的病人以后,首先他们会提出来,因为缺钙引起的,然后给孩子做很多无谓的检查,还有很多药等等,这样其实起到了非常严重的误导作用。

除了这个误区,还有其他的误区。比如有一种说法,漏斗胸患者活不到40岁。其实这个说法是非常要命,非常不科学,存在很大的一种威胁性在里头。很多病人来找我们就问,是不是真的就非常危险,不做就活不到40岁。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因为首先存在干预因素,如果你是干预肯定不会有这个因素。另外这些轻型的患者,也不会出现这个因素。

总而言之,围绕胸廓畸形有很多种误区,这个时候就需要大家去接触一些非常科学的科普,而不是在网上随意自己搜索答案,这样可以避免大家走过误区。另外在就诊的时候,也要找正规医院的医生去就诊,避免不专业的医生造成一些错误的信息,使大家漏诊或者误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