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湿气重有分类型的吗?

陈颐主任:有寒湿跟湿热,阻湿也会有。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类型的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陈颐主任:比如说如果是湿热,病人一般会口干、口苦、舌苔很腻,然后很多病人这这种时候,他会觉得小便黄,甚至频,小便涩痛。这种大便不畅,或者说是大便是很黄臭很溏的,就是黏的这种。如果是寒湿一般是白苔,就是白厚腻的苔,别人会觉得很多时候会有腰痛,腰是很重灼的感觉,容易咳嗽有痰,寒痰。

家庭医生在线:湿气重会带来哪些危害?

陈颐主任:湿气重,一般来说最主要影响到病人的,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中焦脾胃不健,就是说他会觉得胃口很差,很疲乏。那从某种意义上说,胃口很差,你的水运,就水谷精微的补充不足,那你可能全身各个地方需要水谷精微去濡养的脏器,可能都是供应会有所失调了。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祛湿,有哪些常见误区需要避免?

陈颐主任:我觉得广东最重要的一个喜欢去喝祛湿茶,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体质是不适合喝祛湿茶。比如有些病人是气虚得很厉害的,是以阳虚为主的,那这个时候的祛湿茶,因为你一般市面上的祛湿茶多数是以清热利湿为主的,这个时候应该是以益气化湿、芳香燥湿为主。那这个时候如果去喝祛湿茶,这种体质的病人,可能是他越吃这个效果反而不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