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补血有哪些常见误区?

陈颐主任:第一个就是你要知道她为什么贫血,要追其原因。而不是说,只是因为我饮食差了,营养状况差了我就贫血。女性比较常见的就是月经过多,有些女性她可能一向月经都多,多到她自己都不觉得,这个月经我是很多的,所以她每个月就去得多,补都不回来,她就容易贫血。另外一个,就是如果我真的月经都不多,我为什么会贫血?就出现几个原因,一个就是营养成分在构建的失调,就像缺铁;还有一种就是要警惕肠道疾病,比如像肠癌的病人她就很容易贫血的。所以就是说女性在对于贫血的时候,并不是说我的体质差了,我来贫血,最重要的是要寻求原因,我为什么贫血?千万不要耽误了一些东西,比如有子宫肌瘤的,她月经其实挺多的她自己不觉得导致的贫血,或者说本来肠道就有疾病的这种情况,出现了贫血。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女性贫血,您有什么建议给网友?

陈颐主任:首先一个我觉得要究其原因,当然在究其原因之前你要认识到自己,怎么样是贫血。脸色,我们中医说望诊,一眼看上去这人就贫血的。自己要知道自己的爪甲正常的颜色,脸色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发青,有没有萎黄,然后就是要究其原因,知道我为什么贫血,然后最后才是我怎么样来补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