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切除子宫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切掉子宫后会对性生活有影响吗?

王天红:其实子宫切除以后是两大块的影响。一个是她不来月经了;第二个是不能再生孩子。另外如果切除子宫之后,可能会对卵巢的功能有一定影响。至于对性生活的影响其实应该是不影响性生活,因为理论上来子宫和阴道的关系是一楼跟二楼的关系。但是很多病人她会觉得切了子宫之后自己就不是女人,其实我们经常碰到病人也会这么问医生。其实女性的激素靠卵巢分泌跟子宫没有关系的。

家庭医生在线:切除子宫的时候可以保留宫颈吗?

王天红:就从医生角度来,其实上我们更加倾向于把宫颈切掉;因为这样子你就不用担心以后会出现宫颈病变,比如宫颈癌这些。宫颈留下其实没有用处主要是病人可能自己心理上觉得需要把它保留下来。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术后复发怎么办?

王天红:我们远期随访了发现复发率是接近50%是很高的,大概有1/3的患者需要再次手术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王天红:由于现在子宫肌瘤的病因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们说到预防它其实很有限的。但是我觉得应该从这几个方面关注:第一个要注意调节你的情绪,避免过度劳累还有作息规律,因为凡是肿瘤如果你的情绪,比如经常觉得压力很大很压抑也是容易患肿瘤的。第二就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就避免暴饮暴食不要长期食用高脂食物。要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不宜久坐、不要过度的肥胖。因为肥胖是导致肌瘤形成高危因素。第四点是避免使用含激素成分的食品。第五是要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其实也是最好的预防方法。最后是有生育要求的要尽快早怀孕因为我们知道晚生育和不生育的女性她会比较容易得子宫肌瘤,如果有生育的要求的要尽早怀孕。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