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治疗?

王天红:我们治疗是遵循个体化的原则。第一个是对于轻度的患者,如果她有生育要求的建议要尽早怀孕,就不需要做特别的处理,如果经期的时候她会有一些不适。疼痛的时候可以建议她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来对症治疗。第二是对于症状明显的患者我们建议药物治疗有哪几种药物?现在通常的第一个是口服避孕药,我们建议是使用六个月或六个以上的。

第二是使用六个月的高效的孕激素。第三是孕三烯酮也是建议使用六个月,每周大概2到3次,每次2.5毫克。第四药物GnRHa,每28天是一次大概3到6个月的使用。

第三个方法是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比如有些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的患者就需要做手术把它给剔除掉。然后同时检查盆腔有没有粘连等等这些情况,然后处理一下盆腔的内环境。

第四个是手术跟药物的联合治疗。比如有些手术我们可能术前判断她的盆腔的症状会比较严重病情比较重,手术难度比较大可能手术前要先药物处理一下,然后令到我们手术会更好做手术的风险会降低。接着手术以后再用药物去辅助治疗然后预防它复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