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黑木耳食用前为什么需要泡水?

杨洁教授:平时木耳有两种,一种是新鲜的,还有干木耳。新鲜木耳因为里面含有卟啉,那吃了以后,容易晒太阳以后会皮肤瘙痒,所以我们不建议吃新鲜的木耳。干木耳是要泡发,泡发了以后,纤维素涨开才能够慢慢的容易消化,然后要蒸煮,要煮过煮熟了以后它里面含有的黑木耳多糖还有纤维素才能够分解,容易消化吸,收起到它的作用。所以木耳一定要吃熟的不要吃生的,而且是干的,要泡发。泡发大概是用冷水,如果是冬天就用适当温水,但不要用开水,然后让它可以泡发3到4个小时,完全泡胀开来,然后再用热水焯过。还有人问是凉拌的吃好还是炒菜,其实北方人喜欢吃凉拌菜,凉拌菜是用醋,本身黑木耳是可以降血脂,可以软化血管,如果是用醋来凉拌,效果可能会真的是挺好的,减肥都挺好的。

那唯一一点,如果是胃不好的人吃完以后,肚子会胀或者甚至是有胃痛,那这些自己都知道去掌控。黑木耳炒菜那它是作为配菜,本身木耳有它的营养,那搭配炒肉片有猪肉的营养,炒青菜、辣椒有相关的营养,而且我们不会吃到那么痛苦,一个保健的对身体很好的菜,但是我们吃到见到它都怕也不好。所以我们可以凉拌也可以炒,然后每一种烹饪的方法根据食材的不同,它有不同的营养。最主要的既然已经拿它来减肥了所以烹煮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油。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