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黑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经常吃木耳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杨洁教授:黑木耳是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少量的脂肪还有挺多的钙、磷,还有B族的维生素,还有烟酸纤维素的。成分也是挺多的。现在大家都说黑木耳的保健作用是挺好的,它还有一个美誉叫做食物中的阿司匹林,因为它是可以预防血液的粘稠,可以改善血液的粘稠度,还有预防血管硬化,改善血管硬化的情况。我们在一些心脑血管的疾病,血管硬化的人是建议多吃点黑木耳。它主要是含有很多的B族维生素那我们是可以治疗口角炎,不是说口腔溃疡、口角炎这些也是缺乏B族维生素的嘛,也是可以拿来治疗口角炎。大量的纤维素是可以促进排便,所以它可以治疗便秘,肠胃不好的大便不通的可以吃黑木耳,还有它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胡萝卜还要高,所以它对视力也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在网上有说法是黑木耳的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六倍,是真的吗?

杨洁教授:是的。蛋白质是牛奶的六倍,只要是指干的黑木耳,泡发了以后蛋白质含量确实还是挺高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