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吃蛋白粉对于人体真的有帮助吗?

陈裕明教授:吃蛋白粉要看看目的是什么,如果想练健身,一定要增加肌肉的,需要能量要够,又不需要过多的储存身体的能量,需要摄入大量的蛋白。从食物中来源的蛋白会带来很多的脂肪,这时可以吃蛋白粉,因为蛋白粉里并没有太多脂肪,这是可行的。另外一种老年人,老年人食物摄入的总量都不够,吃不了那么多的食物,又需要增加蛋白质,这个时候是可以吃蛋白粉的。但一般的普通人吃蛋白粉和不吃蛋白粉,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实质差异,因为我们从食物中已经可以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当然想获得比较多的蛋白质,又不想吃太多的油,这样蛋白粉是一种选择,但不是一个必须的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每公斤体重需要补充2克蛋白粉吗?会不会对肾脏产生负担?

陈裕明教授:每天每公斤吃2克蛋白粉,大概每天吃120-130克。假设食物中没有其他蛋白质的情况下,正常成人肾脏是可以承受的,不属于对肾脏造成不可承受的负荷。可以承受但不属于推荐的范围,只是目前从人类摄入的蛋白质范围来讲,不至于短期产生可以观察到的很明显的伤害。正常人的食物我们一般来说60-90,这个范围比较多,但是如果本身肾脏功能不是太好,比如说检查到尿液里面有微量白蛋白,这时就不建议太高的蛋白质。在减脂的情况下,用蛋白粉做替代食物的人,希望蛋白质够,但是不希望有油脂,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但不作为一个长期方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