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蒲淼水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肝胆胰胃肠外科常规及腹腔镜手术、腹...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胆囊炎容易引起癌变吗?

蒲淼水主任医师:一般地说,胆囊癌的癌变,以前都有慢性胆囊炎的表现,胆囊壁增厚,或者局部增厚,整个胆囊壁增厚的基础上,其实很多肿瘤病人在早中期是一种炎性疾病,慢性的炎症,长期的慢性炎症再导致恶变,比如像胰腺癌,早中期也是一种慢性炎症,(癌变)都有个过程。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避免胆囊炎癌变?

蒲淼水主任医师:如果是胆囊壁比较厚,一般我们讲超过五毫米以上,长期有消化道症状,或者合并有结石、有息肉,如果是有明显发作三次以上,我们还是建议尽早做手术切除。只有手术切除,把胆囊切掉以后,才可以避免结石复发,慢性胆囊炎或者是恶变。因为胆囊癌一旦发生,手术机会很少,不到20%,而且手术效果非常差,基本上就说,根治性的手术很难做得到,所以我们胆囊癌,很多是意外的把胆囊切掉以后,做病理检查,发现局部有恶变,这种效果都非常好,这种预后非常好。如果确诊了胆囊癌,再临床做手术,效果会非常差,消化道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最高(级别)的,目前为止最难治疗的(是胆囊癌),比胰腺癌还可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