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中医内科

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监护,心肺脑复苏...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一般的发生原因有哪些?

李辉教授:个体骨质疏松就容易得骨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当运动或者损伤超过骨头的承受能力就会骨折。包括有些叫玻璃人天使,天生的就特别容易脆,一碰就骨折,是有这些病例的。另外一个就是骨质疏松的老人家,人越来越老,越来越矮,其实是一些骨质疏松,可能一压就骨折了。所以这些是有体质性的差异。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老年人骨折发生率比年轻人高吗?

李辉教授:儿童所谓的发生率高,是因为儿童可能对活动的控制能力很差,自己不知道身边的危险,加上儿童活动能力又强,但是自己的控制、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容易出现运动损伤。而老人家因为是体质的问题,骨质疏松一旦受到一般的外力,年轻人可能不会骨折,但是老人会骨折!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李辉教授:作为普通民众来说,没有专业的知识,最好就是要不要动,固定不要轻易的去把骨折的部位去做一些移动。特别是一些开放性的骨折、很明显的骨折,就是一定有肢体畸形。如果畸形只是肢体的畸形,叫做闭合性的骨折。但是如果畸形伴随有伤口,或者骨头已经弄出来了,那更加需要去稳定它,不要去做所谓的复位之类的。需要做的是,第一个保持病人的一个安定;第二个赶紧要去呼救,找专业人员来;第三个,如果确实是太过偏僻,需要去施以救援的情况下,那要注意在骨折端需要去固定的,要么就用病人的健肢或者健侧肢体绑在一起,不让患肢移动。有条件找一些夹板、树枝、一些长条形的物体,把一些躯干、骨折的部位给固定好。不要在转移的过程当中出现一些甩动,因为甩动的话会增加二次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的恢复期一般需要多久?

李辉教授:看看什么骨折。当然现在科学的技术,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的,跟以前古代只能够用夹板这些又不一样。现在很多都是用钉,比如说放钢板、下铆钉就把那个骨折部位固定了。这种情况下恢复的时间、愈后的时间可能会更快一点。但如果只是一个保守治疗,上夹板用中药来敷,当然可能时间会更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