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对于聚焦超声刀这种子宫肌瘤疗法,很多患者其实不太了解,是每个子宫肌瘤患者都适合采用这种疗法,还是这种疗法具有一定的适用群体?为了搞清楚聚焦超声刀疗法的适应症,家庭医生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子宫肌瘤类型适用于聚焦超声刀?有哪些人不适合?

张秋实主任:有一些子宫肌瘤不太适合。那么从美国人发明的分类里,只有那种凸向宫腔的,凸向子宫内内膜的病人不适合。另外还有过度游离于宫腔的,或者是我们完全结膜下的这种也不适合做,除此之外都适合做子宫超声聚焦治疗。但是从大小来说,我们建议最好是选择在7厘米之内这样效果比较好。那么由个数来说,最好在3个之内。如果是子宫肌瘤过大,达到8厘米-10厘米以上,或者子宫肌瘤多个,有4-5个、5-6个等等这种情况,往往治疗起来效果不是很好,治疗时间也比较长,患者也难以去忍受这样时间过长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聚焦超声刀治疗子宫肌瘤需要住院吗?治疗大概要多久?

张秋实主任:超声聚焦治疗是需要住院的,她可以住院3-5天。有的医院或者有的省是放在门诊,那么多数医院是放在医院里头。因为要进行观察,还要进行化验,手术前的常规检查,这些都是需要患者住院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