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状腺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妊娠期也极易发生甲状腺疾病。那么妊娠期发生甲状腺疾病该怎么办?众所周知,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有甲亢和甲减两种类型,不同类型的患者该如何自查患上甲状腺疾病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发生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后,不同患者该如何自查?

沈洁副院长:因为从卫生经济学角度说,我们不可能所有都去这样筛查,但是我们推荐筛查,那么有以下方面问题的人群,怀孕的时候要引起关注。一个是在怀孕前,就有甲状腺疾病的,比如说有甲亢、甲减的,那么在怀孕以后的第一时间,要找到专科医生,去就诊处理。另外就是,如果既往有做过,甲状腺手术的,或者有这样的家族遗传的,或者还有其他特殊的情况,我们也需要关注。那么第三个人群,如果在怀孕当中,出现心悸、心慌,大汗,脾气暴躁,体重很快下降,这个我们要排除甲亢。另外有些很怕冷,爱睡觉,记忆力下降,或者身体明显浮肿,这样的低代谢人群,我们要排除甲减,这些人群要进行关注。另外还有些,因为我们很多体检做了B超甲状腺,有些甲状腺结节的,那么在备孕期间,也需要对甲状腺结节,再做整体评估,我们说就是大概这些人群要多引起关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