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据资料显示,一般每4个正常女性就有一个患有子宫肌瘤,但很多子宫肌瘤患者往往是不知道自己病情的。那么,子宫肌瘤症状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从日常一些异常情况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将为我们讲述子宫肌瘤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症状有哪些?有比较容易察觉的症状吗?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通常来说,在小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那么子宫肌瘤产生的症状取决于几个因素,第一个它的大小,第二:部位,第三我们说它是否出现一些伴发的症状。比方说这个子宫肌瘤压迫了肠管,出现了大便感觉或者肛门坠胀感。另外压迫了膀胱,出现了尿频、尿急、那么实际子宫肌瘤最明显症状,是容易出现,最常见的症状是月经改变。比方说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这些往往是最先或者是首先发生的症状。那么有的患者自己也可以在子宫肌瘤增大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腹部自己也可以摸到,那么往往也是发现子宫肌瘤的很重要一个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会不会跟其他疾病混淆?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比方说最常见的我们叫子宫腺体瘤,或者叫子宫腺肌症,这些它往往有的症状,或者在影像学的症状和子宫肌瘤很相似,但是它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所以这些疾病往往需要到专业的医院,或者找专门的妇科医生,来进行通过影像学通过妇科检查,以及通过其他一些检测方法来予以区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