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腾飞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妇科

擅长阴道炎,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宫颈...

家庭医生在线:宫外孕与吃紧急避孕药有没有直接关系?

龙腾飞医生:说到紧急避孕药,我们得了解一下紧急避孕药是什么?市面上的紧急避孕药是一个大剂量的孕激素。这个孕激素的作用有几个:卵巢排卵之前,是有起到抑制卵泡排出的作用,如果说卵泡已经排出了,在输卵管壶腹部的位置,它有抑制输卵管逆向蠕动的作用。因此,就有不少网友担心,紧急避孕药会不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理论如上讲,果在受精卵形成之前,正确服用紧急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达到避孕的效果。另一种情况是,此时受精卵已经形成,这个时候再吃紧急避孕药,抑制了它的蠕动,有可能适得其反,可能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龙腾飞医生指出,依据流行病学的调查发现,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异位妊娠的风险增高,风险率大概是9.73%。可是,也有一些研究结果与此相反,认为紧急避孕药正确的使用下,是不增加宫外孕的风险。因此,这个目前在业界还是存在争议的。所以,建议大家使用紧急避孕药要在正确的时限、正确的方法下,最好是在无保护性生活3天以内尽早使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龙腾飞医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