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肝胆外科

肝胆外科疑难病的诊治,肝癌、胆管癌、...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来说胆结石有什么症状?

薛平教授:胆结石从分类来看,大家比较多见的是胆囊结石,所以在这里主要是针对胆囊结石跟大家说一下。胆囊结石它的主要表现,发生上腹部消化道的症状包括饱胀痛、胀痛,在急性发作时候这个痛是阵发性的,会放射到肩背部,往肩背部走。起病的时候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跟油腻食物有关。吃了油腻食物以后会诱发胆结石胆囊炎的发作,它有明显的这种症状。吃了油腻食物以后出现的腹痛腹胀,甚至伴有恶心呕吐,再严重的话出现发烧等等这样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胆结石应该如何诊断?

薛平教授:胆囊结石的诊断最好最简单的方法是做一个B超,B超是最简单最普通、最方便的检查。对胆囊结石来说,我们也叫它金指标。通过B超可以清楚显示出胆囊里面,有没有结石、胆囊的功能、胆囊的炎症程度,通过B超可以很有效地检查出来。除了B超以外进一步的检查,可以通过CT、核磁共振、MR来进行诊断,进一步确定胆囊结石的情况,以及结石有没有引起其他肿瘤、癌变和范围的时候,我们需要进一步做CT和MR检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