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解龙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内科

对眩晕症、脑梗塞,脑出血”等脑血管疾...

家庭医生在线:突然的睡眠习惯改变,也会导致头晕发作吗?

解龙昌:如果是睡眠习惯改变,包括倒时差或者旅游换了睡觉地方的,无论是睡眠环境改变还是睡眠时间改变,都有可能产生短暂的不适应,尤其是倒时差,生物钟已经养成规律化的时间表,突然打乱了规律十有八九会有一些不适应。一般来讲这种情况不需要药物处理,通常患者适应了就可以了。那么多数来讲,这种适应是有一个时间段的。有些人时间适应能力较好,可能一两天就调整好了;适应能力差的可能需要时间稍微长,也许一周或者更长时间,但至少不需要用药。除非是有入睡困难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用助睡眠的药物来介入以保证睡眠,尽早结束这种无论是睡眠环境的改变还是时差改变导致的生物节律紊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