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解龙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内科

对眩晕症、脑梗塞,脑出血”等脑血管疾...

家庭医生在线:围绝经期女性发生眩晕需不需要提高警惕?

解龙昌:女性患者发生眩晕最常见的病因是前提性偏头疼。前提性偏头痛除女性好发的特点外,我们还发现有些前提性偏头痛患者在五十岁之前经常是反反复复有偏头痛发作,而五十岁之后也就是所谓的围绝经期或者绝经期之后,往往会开始出现眩晕的发作。至于为什么五十岁前后的症状特点不太一致,目前原因还不是非常清楚,但是至少发现有这么一个现象——也就是在绝经期以后一些偏头痛患者往往表现为以头晕症状为主的前提性偏头痛或者是在眩晕发作的同时伴有偏头痛症状。总的来说,围绝经期发生眩晕最常见的原因是前提性偏头痛,但在此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前提性偏头痛是一个发作性的疾病,一定会有反反复复的发作,从诊断标准上来讲应该是至少有五次以上的发作才可以确诊。换句话说围绝经期发生眩晕最常见诱因是前提性偏头痛,但不是唯一诱因。因此,如果是围绝经期首次发生眩晕,应该提高警惕,最好是就医排查非前提性偏头痛,也就是前提性偏头疼以外的其他性质的疾病导致的眩晕尤其是血管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