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影像检查方法可以诊断小儿脑积水?

张旺明教授:小儿脑积水的话,当然常规的我们影像学CT、磁共振,包括以前脑室造影(都可以诊断小儿脑积水)。脑脊液一些流量分式,包括一些脑脊液的电影,可以能够来分析这些脑积水。这个是比较容易诊断的。

家庭医生在线:婴儿脑积水和儿童脑积水有什么区别?

张旺明教授:婴儿脑积水多半是先天性脑积水都是在小孩出生以后前后就出现了脑积水。这个脑积水就是先天性原因造成的,因此他出生以后他头围会进行渐行性增大,表现在神经发育的迟缓。儿童的脑积水,就是我们说的大儿童可能是后天形成的。出生以后出现的大的儿童脑积水发生与成人有点类似,它就是以颅骨闭合了。闭合以后不会表现为头痛、呕吐、颅内压增高。这些症状就是大儿童脑积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