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哪些人适合吃枸杞?

陈裕明教授:枸杞里面的营养成分,目前就说,研究得比较多的是枸杞多糖,另外枸杞里面含有很多的植物化学物质,比如类胡萝卜素,还有些黄酮类的植物化学物质,如果黑枸杞含有一定的花青素含量,所以枸杞里面的一些成分,主要是来自于它的多糖和植物化学物质,而目前这类的植物化学物质,就是说多糖目前是被认为,是具备有一个比较明确的,降低血糖的功效,那么枸杞作为整个食物来讲,也是目前具有降血糖,降低血脂的一些功效,那么其他的一些功效,降抗氧化或者改善免疫力,那么在动物实验里面,有获得比较多的证据,在人的身体里面,这些还不是研究得很透彻,但是降糖或者降血脂来说,枸杞这个好像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充分的证据。

家庭医生在线:枸杞应该怎么吃的效果最好?

陈裕明教授:因为枸杞里面有部分的植物化学物质,它是具备一定的水溶性,它可以通过泡水喝茶来能够清出来,但是绝大部分成分,还是通过简单泡茶不会出来的,所以吃枸杞严格来讲,如果是想具备最大有益的话,应该是把这个枸杞吃进去,才会产生更大的好处,如果仅仅是通过泡水,只是少量的水溶性的,植物化学物质溶解出来,所以就是说泡茶当然你并没有害处,但是你要想获得更大的好处,应该是把整个枸杞吃下去。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吃枸杞具有降糖降脂作用?

陈裕明教授:从看干预来说,可能差不多要到20克或者以上20克以上实际上差不多就是,两勺子左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