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7年9月15日,广州)近日,一项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牵头、国内多家医院参与的,针对早期慢阻肺治疗的大型临床研究结果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该研究结果显示,噻托溴铵治疗早期慢阻肺患者能有效提高肺功能、改善生活质量和减少急性加重,同时观察到了肺功能下降的速率有所减缓。

今天,该研究发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会上,该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教授和文章的通讯作者、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冉丕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玉民教授现场为媒体回答关于“Tie-COPD研究选择研究对象和区域的标准有哪些”的问题。

以下是专家回答媒体访谈问题实录:

记者: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周教授,就是我们这想研究涉及了哪些地区?为什么选择这些地区?另外在被测试者的性别因素上面有什么样的情况?

周玉民:其实我们研究的人群有24个单位,广东省多一些,还包括了重庆、北京朝阳医院、河北人民医院、湛江医院等等,为什么选择这个?当然有几个方面的考量。

第一个,病人来自社区,那么医院肯定要有一定的社区工作基础,如果没有社区工作基础没有办法做这个事的。

第二个,以前有过合作的基础,他们跟当地医院合作得比较好。至于说人群,打个比方,我们在广东,韶关、河源,包括湛江、惠州都有,这些地方都有一些民调的基础,从2002年开始他们就在这些地方做了民调,一步步走下来也积累了一些病人,还有一些高危人群在复查。我们大概从这几个方面考虑。

冉丕鑫:单位的选择前提是多中心的,一个单位不具有代表性,所以肯定是多中心的。也不一选择哪个医院,肯定得有合作基础,而且他们还要有意愿,他们还得有责任心和能力做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是非常难做的,所以800多例,我们自己观察的居多,大部分病人还是我们来做。

周玉民:性别差异方面,因为我们都是在人群当中做,男女性别分布没有太大区别。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TIe-COPD发布会资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