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7年9月15日,广州)近日,一项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牵头、国内多家医院参与的,针对早期慢阻肺治疗的大型临床研究结果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该研究结果显示,噻托溴铵治疗早期慢阻肺患者能有效提高肺功能、改善生活质量和减少急性加重,同时观察到了肺功能下降的速率有所减缓。

今天,该研究发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会上,该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教授和文章的通讯作者、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冉丕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玉民教授现场为媒体回答关于“肺功能指标达到多少时需进行药物干预”的问题。

以下是专家回答媒体问题访谈实录:

记者:想问一下具体如何启用噻托溴铵治疗的指证,哪个数值我们要开始起动药物干预了。

钟南山:刚才的第二个问题,你说关于使用噻托溴铵的指证,我们现在是第一个工作,如果你马上定为,如果早期发现慢阻肺就马上使用噻托溴铵,你不用这个用什么别的,我也说不出来。所以不能马上把它提升到一个什么程度,假如说这个病人,我们的看法是很明确的,他不能很快的脱离危险因素,不能做到用药,用什么药?目前我们只能证明噻托溴铵是有效的,其他的是否有效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认为并不是只能用这个。

冉丕鑫:关于肺功能刚才郑教授讲得非常详细,我们的研究发现,慢阻肺只有6.5%的人曾经做过肺功能检查,老百姓对肺功能认识还不够。我们做了一个简易的仪器,不是那么复杂,可以对社区基层的推广应用是有好处的,不一定要求那么严格,这样对我们的收集数据有好处。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TIe-COPD发布会资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