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有女性认为,更年期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很正常,没必要就医治疗。但也有女性认为,更年期综合征可大可小,必须去看医生进行治疗。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有什么危害?更年期综合征又需要就医治疗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更年期综合征如果没有调理好会有哪些危害?

刘浩主任:我们讲这个主要的危害就是影响到女性朋友的生活质量,那我们讲到就是说一般我们强调的一个是预防为主,就是说到了绝经期前,到了35岁甚至最晚到40岁,那么就要做一些相关的这种预防。比如说我们可以摄入一些含雌性激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豆类食物。第二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情绪波动不要过于激烈,这也是我们能够延缓或者减轻这种更年期症状的一个方法之一。第三就是我们讲的在饮食方面,我们讲的需要做一些饮食清淡,多吃一些酸味或者偏于甘味的食物。第四就是适当地锻炼,可以有效去改善更年期的这些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更年期综合征需要就医治疗吗?什么情况下建议去看医生?

刘浩主任:如果是影响到情绪很急躁这是第一个,第二就是容易影响到家庭生活。比如说一件很小的事情就暴跳如雷,或者跟家人发生口角。第二种就是我们讲的这种睡眠质量,也是影响到第二天的生活、工作。那还有我们讲到的最常见的汗出,夜间或凌晨的时候要出一身汗,然后又感觉到非常的冷,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去治疗。那还有就是到了更年期时候,如果出现了我们讲到的激素水平的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或者我们讲到的一些,刚才讲到由于激素水平下降导致阴道干涩等等这样问题的时候,都可以去医院进行一些相应的就诊。

总结:更年期综合征没有调理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女性应尽可能在更年期前做好保健措施预防,若情绪暴躁、失眠、多汗及骨质疏松等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则需要就医治疗。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