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老年人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能推荐一些食物和食谱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老年人在夏天更明显,我们时常说汗为心之液,很多老人家往往出现一些心脑血管,亚健康或者不健康的状态,那么比如高血脂血糖高冠心病这类的,那么夏天他要适当运动,不能够长时间剧烈运动和多出汗,汗出太多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所以我们这个时候要适当补水,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清凉的食物。

但是老人家绝对不可以贪凉,吃太冷的这些食物,对他的血管心脏都是一个刺激,都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或者是引起胃肠道的,急性胃肠炎的表现,引起拉肚子呕吐,这些都是不利于老年人健康的,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夏天常用的食谱,我们老年人一般来说,多数老年人会出现脾胃功能衰退,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除了不能够过食寒凉,我们也可以在夏天,像冬病夏治一样的,适当对胃肠进行温补一下,都是可以的,我们吃一点羊肉汤,或者在确实天气很热的,觉得自己身体热,我们想要清暑的时候,我们用绿豆里面加点红枣,没有糖尿病再加点蜂蜜,或者再加一点海带,就能够又能解暑,又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有高血压的老人家,我们还可以用绿豆加决明子,加点菊花一起煲,没有糖尿病放点糖,这样既能够平和血压,又能调节情系,还能够清热消暑,都是很好的饮品在夏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