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书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麻醉科

从事临床麻醉工作30余年,优秀的安全...

麻醉医生真的可以做到要人睡就睡,要人醒就醒吗?起效时间多长?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麻醉科主任彭书崚教授为大家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彭教授,麻醉医生真的可以做到要人睡就睡,要人醒就醒吗?起效时间多长?

彭书崚教授:麻醉药的起效来上面说,最快全身麻醉起效是几十秒钟起效。那么代谢相对来说也可能会比较快。那根据这个药理情况,我们会决定。

那目前的麻醉调控,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完善的。那可以做到这个患者,能够让他睡就睡,醒就醒。

举个例子来讲,我们脑功能定位手术的时候,需要在手术过程中间苏醒他进行讲话,比如说语言功能吧,他需要对话,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基本上能在十分钟之内,这个手术暂停一下,我们就让醒过来,而且能保证他安静无痛的醒过来。

那这个时候就说明,我们的麻醉调控,能够让他睡就睡,让他醒。

那一般来讲,就手术以后,我们苏醒患者,是在手术完成的即刻,或者说是在术后的三十分钟之内清醒过来。手术以后,我们是需要经过恢复室这样一个观察,并不是说手术苏醒得越快,这个患者就越好,而是这个患者越平稳,能舒适地过度越好。那么一般超过两个小时以后的苏醒的话,我们就要考虑这个病人,是不是有特殊的情况。病人的病情,还有手术的影响,造成的这样一个相对延迟的,这样一个苏醒。那么我们现在的状况就是,大部分的病人的话,苏醒是非常的顺利的,极个别的病人出现了并发症,比如说是出现了脑卒中的情况下面,那么苏醒延迟。所以这种情况下,非常的少,非常少。

那么在我们这个级别医院,我从医这么多年,还没碰到过,这个手术中间脑卒中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