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学会“吹吸管”,让声音好听又耐用!

跟撸铁练肌肉一样,喉咙的肌肉如果不用也会慢慢退化,下面教大家一种简单的健“声”方法,只需要用一根普通的吸管,每天练习几次,每次只需3-5分钟,就可以给声带“做按摩”,让嗓子更耐用。

*吸管发声原理:吸管发声其实是半封闭声道训练(Semi-occluded Vocal Tract Exercises, SOVTEs)的一种,通过细长的吸管来增加发声时的阻力,空气回流到喉部,空气粒子形成的“气垫”,为声带振动撞击提供缓冲,起到按摩声带,具有“暖嗓”的效果,能缓解发声疲劳,从而改善嗓音音质,让声音更干净、好听。半阻塞声道发声的练习还包括颤唇,颤舌、鼻音哼鸣等,但吸管发声练习操作起来更简单,每个人都能学会。

*如何选择吸管?

粗一点的吸管阻力较小,吹起来比较轻松,但对缓冲声带撞击的效果较小。如果想要效果更明显,可以选择细一点的吸管,或者通过吸管吹水泡来增加阻力。一般情况下,选择5mm左右的普通吸管就可以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