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雪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家庭医生在线:洗牙可以预防牙龈萎缩吗?为什么?

杨雪超主任:能非常有效预防减缓或阻止牙龈萎缩。也要从不同层面,根据不同的病例情况而言。应该知道洗牙,经常有朋友会问,洗牙是不是会伤害或是怎么样。规范的医疗,大家说叫洗牙,我们叫洁牙,超声波或其他方式,规范的医疗洗牙或洁牙,不会对的牙齿本身造成不利影响,反而是积极有效预防和治疗手段,但前提是规范医疗。

这里要讲规范,所以一定是根据专科医生来建议,定期是一年,常推荐健康人群或大部分人一年一次,较轻的。对于较严重都会建议半年一次,根据具体情况。太频繁的肯定不好,一个月一次肯定是不合适,所以一定要听从专科医生建议,规范定期的洁牙。洁牙只是医疗的项目,一定不是医美项目,它不是美容的项目,因为涉及很多消毒技术问题,包括预后、并发症的问题,所以一定是医疗的方面它不是美容项目。

借这个平台我向广大朋友呼吁,它一定是个医疗项目,绝对不是美容项目,它不是路边的美容店能做,他们做不了也做不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