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雪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家庭医生在线:牙龈萎缩会导致牙齿敏感吗?为什么?

杨雪超主任:会。牙龈萎缩,第一是物理性的改变,它引起本身牙龈这一块,本身是包住牙根一部分。当牙龈萎缩时,牙根外露,牙根和我们的牙齿,牙齿牙体这块是相对较薄,它外面的釉质层是没有,它很薄,所以这一块它天然是被包住的。当露出来时,对外界冷热酸甜等,机械的刺激它没有强的抵御力,引起敏感,所以牙龈萎缩很多情况下,会引起牙齿敏感,很直接的影响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松动和牙龈萎缩之间是什么关系?

杨雪超主任:是早期和晚期就是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和早期和晚期,大概这么解释可能会较形象点。牙龈萎缩它会引起牙根暴露,暴露后很多牙槽骨吸收,牙槽骨吸收后,牙齿在骨头的部分相对比例减少,这样慢慢地引起牙齿松动,它是早期和晚期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存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