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美国胖男29岁去世”话题,过度肥胖为何会影响到呼吸问题?

杨景哥副主任:过度肥胖影响到呼吸的原因,一个是在胸腔里,胸腔里周围,肺部周围可能会有很多脂肪堆积,脂肪的堆积限制到病人,吸气时肺泡的张开,肺泡张不开,张不开氧气就进不去,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他的咽部,他的咽部是狭窄,气体也很难进到肺部气管。

第三个是腹腔里大量脂肪堆积,会限制吸气时,膈肌的往下移。当吸气时,正常人吸气时膈肌是往下移,这样下移才能让肺打开,对于腹腔堆积很多脂肪,脂肪会把膈肌往上顶住,吸气时肺没办法打开。

肥胖的人群通过这几个原因,引起肺部的功能的下降,还有他的肺泡本身也会有肺间质,本身也会有脂肪堆积,肺间质脂肪堆积,会导致吸进去的氧气,到达血管里的能力是减弱,所以肥胖的人群,整体的肺功能下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