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肥胖症?一般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杨景哥副主任:肥胖症是身体脂肪堆积,所引起来的一种疾病叫肥胖症,肥胖症诊断根据身体体重指数,也叫身体质量指数BMI,当BMI超过27.5就可定义为肥胖症,肥胖症的原因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单纯性肥胖的原因是,吃得太多,运动过少所导致肥胖,而继发性的肥胖是因为,身体其它的器官出现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导致肥胖的出现,这是肥胖的两种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肥胖症是因为营养过剩吗?

杨景哥副主任:在普通人思维当中,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表现。并非如此,绝大部分的肥胖症的病人是合并有营养缺乏,比如肥胖症病人往往合并维生素D的缺乏,合并白蛋白的降低,这都是营养素几种重要的部分。对肥胖的人群,这部分维生素和白蛋白,它的水平是下降,所以肥胖症并不是营养过剩,甚至有可能是营养缺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