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胜良

教授 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消化科

胃食管反流病 慢性胃炎 胆汁反流 便...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不良习惯对胃黏膜的损害大?

陈胜良:对胃黏膜影响较大的饮食习惯包括两类,一类是进食的节律,主张按节律吃饭按顿吃饭这样胃酸的分泌以及胃正常功能的发挥都在规律的范围里;第二,有些食物是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和容易引起胃部过度运动的食物。对胃粘膜损伤都是不利的。哪些食物呢?,经常说过甜过辣,如蜂蜜。另外过度刺激的食物,像大枣、杂粮、灵芝孢子粉、蛋白粉这些食物的成分还有咖啡、浓茶能促进胃酸分泌。对于促进胃酸分泌的食物或刚提到这些食物不要过多摄入。

家庭医生在线:胃药的保管有什么要求?

陈胜良:抑制胃酸分泌的药是化学药品,以目前的生产工艺以及储存工艺,药出厂后两年内都没有问题,干燥室温的条件下保存就可。中和胃酸的药也是这样子,它是化学制剂,只要保持干燥,对温度的要求不大。这些药品跟其他的药品一样,放在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误服。

家庭医生在线:《关爱胃痛家庭护理手册》对大众有何指导意义?

陈胜良:对大众指导意义很好,但手册不是面面俱到,所以还需要仔细的不断完善,我希望有专业的医生做科普才是真正的科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行政副主任 陈胜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