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士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消化科

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在幽门...

家庭医生在线:人们应该如何养胃呢?

丁士刚:其实我们的胃是既皮实,也是比较娇气,我们刚才说过了,要规律饮食,要注意对胃的保护、养和预防,危险因素尽量避免。至于治,如果患者有胃部不舒服症状持续较长如超过一个月,用药后症状仍然不能缓解,这个时候就要到医院检查进行有效的治疗,避免较严重疾病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您怎么看家庭常备小药箱对胃健康的积极作用?

丁士刚:这个问题我觉得非常好,我是因为周末出差经常有胃病,我就常备两个药:一个是达喜 ,用于制酸,反酸、烧心的时候可以用。如果达喜还不行,就用第二个PPI(质子泵抑制剂),像耐信和或雷贝拉唑。这可改善的生活质量,难受时吃点药。如果做过胃镜,没有特殊的严重疾病,是可用这些药物的。但如果吃药后总是不缓解,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检查,进行有效对疾病的根本进行治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教授 丁士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