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士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消化科

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在幽门...

家庭医生在线:早期胃癌是否有症状可以进行鉴别?

丁士刚: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国家,但早期胃癌没有特别多症状来鉴别早期胃癌,因为早期胃癌和其他胃肠疾病如慢性胃病、慢性胃炎等等相似,无法从症状上来进行鉴别。根据邻国韩国和日本的经验,他们最早用X线气钡双重造影的方法进行早期胃癌的筛查,但最近这十多年来早期胃癌的筛查主要是靠内镜检查进行,还有其他像非侵入血清学标志物等,目前还没有特别成熟的经验可以真正利用到临床上鉴别早期胃癌。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胃病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

丁士刚:一般的胃癌分两个大类型:一个是肠型胃癌,占比最高大概占到75%,这种都是从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化、异型增生然后到胃癌的过程;还有大概25%的人是遗传引发的,叫弥漫性胃癌,这种胃癌发病年龄比较年轻。这两个类型的胃癌的特点是弥漫性胃癌以遗传因素为主,发病年龄较轻。第二是从胃炎到肠化到异型增生、胃癌的肠化性胃癌发病年龄较大点,平均50岁到60岁发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教授 丁士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