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景南

教授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消化内科

结肠息肉的治疗、结直肠癌的筛查和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胃炎是否是胃部有细菌感染?

李景南:现在大家只要去做胃镜拿到报告就提示你有慢性胃炎,其实胃镜检查里确实没有正常胃黏膜的概念,人吃五谷杂粮多少有炎症改变。所以慢性胃炎大部分主要病因是理化刺激,比如吃硬的东西、吃辣的东西或饮酒对它理化造成炎症和。和过去说的感冒发烧的细菌感染不太一样,但确实胃里有一种特殊细菌叫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能在胃内,高酸的环境下存活的细菌,它和胃炎、萎缩、甚至和肿瘤有一定相关性,所以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胃炎是一种特殊类型,但大部分的胃炎还是理化刺激引起炎症反应。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胃炎有什么症状?

李景南:说到慢性胃炎,每个人几乎都有胃炎的表现但在临床表现上病人的感觉是不太一样;从轻的上腹不舒服,胀满感、反酸、烧心、嗳气包括早饱、吃完饭不想吃东西,所以慢性胃炎的症状是非常多。在临床上只要有上腹部舒服,老百姓都说我可能得胃炎。只要你出现上消化道,胃部任何和进食有关或无关的不舒的感觉,可能都是胃炎的症状,确实没有特异性的症状。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教授 李景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