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微笑抑郁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微笑型抑郁症是通俗叫法,在专业里面是没有这个名词,微笑型抑郁症说病人表面上看很开心,跟你有说有笑,,但他很多时候觉得内心很痛苦,是装出来,所以给人一种假象。这种微笑性抑郁,很多时候会引出另外一种疾病,叫双相抑郁、双相障碍,这个病人又叫躁郁症,躁郁症的病人或叫双相抑郁的病人,在抑郁发作时很多时表现为微笑性的抑郁。

第一、这些人平常较活泼、开朗、健谈,所以这些病人他得抑郁症时,很多其他人觉得很惊讶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想法、这样疑问,另外一方面从症状的表现,微笑抑郁从更专业点叫混合状态,表里不一,就算表面看从活动上、情感活动、外在情感活动上,感觉是很健谈开朗、有说有笑,但内心觉得很痛苦、很难过,这种病人一旦回到自己独处的地方,好像感觉要崩塌的感觉、有崩溃的感觉,这种叫微笑型抑郁症,所以俗称是这么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