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抑郁症不治疗有什么危害?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抑郁症有很多种情况,因为抑郁症本身的特点是发作性的病程,有的人可能不治疗,熬一段时间可能也好了,但这种比例相对比较少。有的比较重,最终出现自杀,自杀还有一种更严重的叫扩大性自杀。

什么叫扩大性自杀?病人觉得死了后,家人小孩没人照顾,先把他们干掉然后再死。十多年前就有房地产的老板得抑郁症后,他觉得自己死后老婆小孩没人照顾,于是他先把女儿、妻子下毒,自己再服毒自杀,结果一家人死在住所里,所以这是最重的危害了。

轻的话会影响认知功能,会觉得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做事情没有积极性、做事效率下降,还有病人出现较混乱的精神症状,出现幻觉、妄想、疑心较重、或跟人际相处有问题,要么变得比较孤僻、被动、不想跟人交往,生活上不思进取、比较懒散,这些都是危害,会令孩子可能没法去上学,没法去坚持工作、没法维持一段感情,这些都是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