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胃镜检查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通过胃镜可以检查很多疾病,从咽喉到食道到胃到十二指肠,甚至十二指肠乳头整个的地方,都可以检查出来,常见的疾病,比如食道炎、胃炎、胃溃疡,胃癌、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等,这些都可以得到发现,甚至咽喉的疾病,在临床上也有发现喉癌,通过胃镜检查发现喉癌的,本来常规做个胃镜检查,一检查发现咽喉问题,去做治疗这种病例也有。

家庭医生在线:通过胃镜检查进行治疗后的患者要注意什么?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如果常规胃镜取病理,这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是内镜下进行有创的治疗,切除息肉、脂肪瘤,甚至早癌的切除,要进行系统观察,一般病房里待上几天,主要观察什么,因为做完这些有创治疗后,病人有可能会出现延迟性出血,还有延迟性穿孔的可能,另外一个方面因为他要求禁食的,营养要跟得上,所以要到病房,给他积极的营养支持治疗,所以主要对于有创操作的病人,还是建议到正规医院,系统的按照流程,进行治疗和护理。

家庭医生在线:胃镜检查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常规的胃镜检查,一般是这样的,主要要求病人,如果检查没大问题,一般建议病人一小时后吃东西喝水,因为进胃镜时,多少可能对咽喉有点刺激,可能有局部炎症反应,经过一定时间休息后,这时候再进食和水,可能就更好一点,另外因为在检查过程中,可能进行打气,所以这一系列的操作,大概要经过一定时间休息,才能更好恢复,常规要求一个小时后,才能吃东西和喝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